回首頁 | 協會活動相簿 | 聯絡我們
帳號
密碼
關於協會
協會組織章程
創會會長
現任理監事
歷屆理監事
TEL: (02) 2706-7076
FAX: (02) 2706-7266
ADD: (106) 台北市大安區瑞安街136號3樓
  3F., No.136, Rui’an St., Da’an Dist., Taipei City 106, Taiwan (R.O.C.)
Email: 按此寄信
公示資訊
2010 台灣進口眼鏡大展 王明祥理事長專訪
一年一度的台灣進口眼鏡大展,今天起在台北世貿二館展出兩天。這場展覽在台灣眼鏡界是每年一度的盛事,所有知名的眼鏡進口商,在經過米蘭展之後,總是會趁著這一次的展覽把最新的眼鏡資訊帶給國內的消費者。根據中華民國眼鏡發展協會理事長王明祥表示,過去眼鏡市場每年的消費金額大約在200億左右,但是因為隱形眼鏡以及雷射開刀技術的發達,整個眼鏡市場幾乎有10年左右一直停滯不動。不過從去年開始,在一些演藝圈的名人以及知名的設計師的推波助瀾之下,消費市場對於「眼鏡」的定義不再是停止於矯正視力,更是朝向了修飾臉型以及配合服飾的整體功能發展。這也可以從這一次的眼鏡大展中,看到不少進口商,朝向不同的市場推出適合小眾市場的設計款眼鏡。「我認為這樣的發展有助於台灣整體眼鏡界的競爭力,這不僅是讓過去削價競爭的惡夢可以終結,更可以讓眼鏡業界朝向更多元化的方向發展。」王明祥理事長對於整體的眼鏡發展有著很高的期許。
這也讓2010年的台灣進口眼鏡大展有一個新的指標作用,不僅在品項從過去附屬於名牌底下的模式蛻變到一些設計師款的眼鏡開始受到重視,也讓由中央政府從2004年開始推動的標示透明化,更受到代理商的支持。畢竟只有支持標示透明化,才能同時保護代理商以及消費者的雙向利益。
這一次的展覽會除了原本在台灣就有相當市場的歐系眼鏡之外,日系以及部分小廠的設計款眼鏡也受到相當程度的矚目。這一場展覽3月17日~3月18日在世貿二館展出兩天,去看一趟之後,對於今年眼鏡的發展趨勢也會有一定程度的了解。
關於協會 | 公示資訊 | 會員列表 | 展會訊息 | 會員入會申請表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9 中華民國眼鏡發展協會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好點子數位創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