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 協會活動相簿 | 聯絡我們
帳號
密碼
關於協會
協會組織章程
創會會長
現任理監事
歷屆理監事
TEL: (02) 2706-7076
FAX: (02) 2706-7266
ADD: (106) 台北市大安區瑞安街136號3樓
  3F., No.136, Rui’an St., Da’an Dist., Taipei City 106, Taiwan (R.O.C.)
Email: 按此寄信
關於協會
本會於民國81年3月正式成立;其前身為附設於台北市眼鏡商業同業公會的"進口批發業務推進委員會"(係於民國75年9月籌組設立);爾後,因業務拓展的需要,在內政部完成社團法人的登記,正名為”中華民國眼鏡發展協會(Taiwan Optical Importers Association)”,協會之創會會長為曾國生先生,其創辦宗旨:
  1. 蒐集先進國家光學資訊,促進有關資料在國內交流。
  2. 辦理進口眼鏡展示會。
  3. 抵制眼鏡水貨,維護國家財政利益。
  4. 辦理會員專業進修教育。
 
協會會員負責引進國外最新的流行設計、材料技術以及進口驗光及配鏡等先進儀器;並有各類用途的鏡框及鏡片、隱形眼鏡及其相關保養藥水等類;其中,多數會員經營光學眼鏡及太陽眼鏡。


多年來,協會會員不斷向業界零售店呼籲,唯有向正式代理商訂購貨品,才可享有原廠保障及售後服務,此舉方可建立市場之秩序,提供良性競爭,才能提昇國內光學水準。


大抵而言,國內較具規模的眼鏡進口商皆加入協會已久;每一家會員公司均經過一定的審核程序,各項資格符合,方能成為協會的一份子,取得會籍之後,便可參加展示會以及各項協會主辦的活動。


全體會員公司計七十餘家,代理將近700個品牌的光學產品,每年一度的全國性展示會,已在世貿舉辦多屆,各參展會員所推出的全新系列商品,皆為一時之選。

協會除了舉辦展覽之外;有鑑於近年業界的經營環境之若干的變化,例如:政府實施的商品檢驗規定,本會亦積極協助會員因應;而為了消費者享有普及的視力保健用品,多年來也向財政部爭取調降太陽眼鏡關稅; 目前已獲初步的成果, 太陽眼鏡及光學框, 不論是塑膠或金屬材質, 進口關稅已降至5%! 未來將繼續努力朝零關稅邁進!


協會歡迎業界先進隨時不吝指教
電話:02 27067076,傳真:02 27067266
電子信箱:toia-tw@umail.hinet.net


 
 
關於協會 | 公示資訊 | 會員列表 | 展會訊息 | 會員入會申請表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9 中華民國眼鏡發展協會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好點子數位創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