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 協會活動相簿 | 聯絡我們
帳號
密碼
關於協會
協會組織章程
創會會長
現任理監事
歷屆理監事
TEL: (02) 2706-7076
FAX: (02) 2706-7266
ADD: (106) 台北市大安區瑞安街136號3樓
  3F., No.136, Rui’an St., Da’an Dist., Taipei City 106, Taiwan (R.O.C.)
Email: 按此寄信
公示資訊
行政院修「鐵路法」 若害旅客遲到得賠償損失

 

行政院會今(18)日通過交通部所擬具「鐵路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條文內明訂準時運送旅客為鐵路機構的責任,運送遲延時,鐵路機構必須負擔賠償責任。鐵路機構應依延遲情形,訂定賠償基礎,報交通部備查後公告實施;另外增列鐵路列車駕駛人員因故意或過失致發生重大行車事故時,交通部得命其停止駕駛工作,並得廢止其執照。



交通部表示,基於現行鐵路營運監理需求,進一步確保鐵路行車安全,加強對鐵路機構的監督,保障旅客權益及強化相關罰則,擬具鐵路法部分修正條文。


交通部表示,本次修法包括修正「鐵路」及增訂「鐵路機構」、「高速鐵路」的定義,並修正鐵路警察的職掌、設置及其指揮監督,並明確訂定該法授權範圍。


交通部表示,本次修法新增旅客或第三人危害鐵路安全的處罰規定,將處以新台幣1萬元以上5萬元以下罰鍰。


交通部指出,為配合社會經濟發展需要,修正地方營及民營鐵路經營附屬事業的範圍與國營鐵路機構相同;至於其他附屬事業的經營,仍應先經交通部核准;此外,也增訂交通部得視情況視察鐵路機構,並增列財務及附屬事業經營也為視察的項目。


另外,為促進鐵路機構營運的安全,增訂鐵路機構每年提出具有一定內容的安全管理報告,而對於重大行車事故,交通部應聘請專家,就事故發生原因進行調查,鐵路機構應予配合。



關於協會 | 公示資訊 | 會員列表 | 展會訊息 | 會員入會申請表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9 中華民國眼鏡發展協會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好點子數位創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