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 協會活動相簿 | 聯絡我們
帳號
密碼
關於協會
協會組織章程
創會會長
現任理監事
歷屆理監事
TEL: (02) 2706-7076
FAX: (02) 2706-7266
ADD: (106) 台北市大安區瑞安街136號3樓
  3F., No.136, Rui’an St., Da’an Dist., Taipei City 106, Taiwan (R.O.C.)
Email: 按此寄信
公示資訊
教您十種在國外打電話的省錢妙招

來源: FunMakr Media發表於 Dec 12th 2008

這回要教各位讀者十種在海外打電話的方法。眾所周知,國際電話不僅麻煩,而且昂貴,老是為了打電話而壞了出國的遊興。還好拜現代科技進步之賜,有許多新的選擇與方案,可以更容易地打電話回家報平安。我們從便宜與方便的角度,加上自己的經驗,挑選了十種方法與讀者分享。



用自己的電話

最簡單容易的方法,就是拿出自己的手機直接撥回家。不過只適用於你真的只打算講一句「親愛的,我到了」,因為國際漫遊的費用並不便宜。如果每天都熱線一下,等到回家看到帳單,臉色一定鐵青。

在出國前最好先計劃、推算一下自己可能會用到電話的次數和時間,再來考慮要採用哪種方案才是最划算的,畢竟為了講20分鐘電話,卻買了幾十美元的電話卡也只是浪費。


手機預付卡
手機已經跟鑰匙、皮夾並列三種出門必備的物品,因此手機預付卡也是一種不錯的選擇。預付卡在世界各地都很流行(反倒是美國本土比較少見),尤其是在機場很容易買到。

預 付卡就是一般手機使用的SIM卡,只要插入手機就可以連上當地的電信服務商,當然你的手機要支援當地的電話頻率才行。另一個要注意的是你的手機是否是解鎖 的,也就可以任意使用其他電信商的SIM卡,有些綁約手機是不能用別家SIM卡的,這點要特別注意,要是買了預付卡才發現不能用就糗了。

發行預付卡的電信公司往往也不只一家,一定要先比較一下可以通話的地區、國內外通話的費率,花個二十分鐘做功課,可以為荷包省下不少錢。預付卡通常是$20美元起跳 (NT$665)。


國際漫遊SIM卡
台灣發行的SIM卡大都可以直接使用國際漫遊,限制沒有美國的電信商那麼麻煩。不過國外的收費原則和台灣的習慣差別很大,台灣的手機都是由撥話方付費,其他國家大都是撥話與接話方都要付費的,人在國外打電話回台灣,台灣的親友不用付接話費,也算是另類省錢妙招。


MagicJack
MagicJack
這 個"神奇傑克"也是一個方法,這是透過網路打電話的方案。花$39.95美元(NT$1,330)購買神奇傑克USB轉接器就可以一年內免費撥打美國國內 電話,之後的年費是20美元,不過前提是你要有一台可以上網的電腦才行,還有一台傳統電話(插在神奇傑克USB上)。神奇傑克的國際話費還蠻便宜的,打台 灣的市話是每分鐘台幣0.83元,手機每分鐘台幣3塊。妙的是神奇傑克會配一組美國的電話號碼給你,所以是可以接電話的。


T-Mobile Blackberry

這個台灣人比較沒機會用,如果你正好有一支搭配T-Mobile門號的黑莓機(有WiFI的機型),可以切換到無線網路模式,撥打免錢的網路電話,而且收發話都可以。


Skype
Skype 是目前全球最受歡迎的網路電話軟體,有網路和電腦就能使用,某些具有WiFi功能的手機也能安裝。Skype打到Skype是完全不用錢的,在商務旅館 (商務旅館的網路通常不用錢)用筆電打skype回家報平安很方便,只是家裡也要有人會用skype就是了。Skype撥打一般電話要另外付費,不過話費 相當低廉。


手機旅遊特價方案
建議出國前可以向電信商詢問是否有國際電話的特價方案,筆者以前有用過大眾電信的日本旅遊方案,不過現在都直接用3G手機漫遊了。


用打的,別用講的
話費太高的話,何不考慮簡訊呢?許多國家的簡訊費用都非常低廉。不然的話,透過像MSN、twitter、plurk這類的即時傳訊服務也行,只要手機、筆電有3G或WiFi連線即可使用(要注意3G漫遊的費用)。


挑個正確的服務商
當 你拿著自己的手機出國時,會自動連上當地的服務商,手機只會挑訊號強的基地台,但不一定會選最便宜的服務商。一個台灣人可能不適用的方法是盡量找原服務商 的國外據點,例如原本是用美國的T-Mobile,到了英國就盡量用英國的T-Mobile,帳單會便宜一點,可惜台灣的電信商好像沒有一家事業做到國外 去的....


最後一招:裝死
雖然聽 起來有點鳥,不過要是不知道怎麼撥國際電話、不會打簡訊、不會買電話卡,旅館又沒有免錢網路時,乾脆裝死吧,都不要和家裡聯絡就不會花到半毛通訊費了。而 且手機一關機,也沒人可以找到你,就這樣無憂無慮地渡過這個假期也不錯。當然並不建議你出國不帶手機,畢竟遇到緊急狀況還可以撥911。


以上講了十種身在國外的省錢溝通方式,希望對各位讀者有幫助。若是您有不同的經驗或建議,也歡迎留下您的回應,我們非常有興趣知道其他不同的妙招。

 

 

關於協會 | 公示資訊 | 會員列表 | 展會訊息 | 會員入會申請表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9 中華民國眼鏡發展協會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好點子數位創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