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 協會活動相簿 | 聯絡我們
帳號
密碼
關於協會
協會組織章程
創會會長
現任理監事
歷屆理監事
TEL: (02) 2706-7076
FAX: (02) 2706-7266
ADD: (106) 台北市大安區瑞安街136號3樓
  3F., No.136, Rui’an St., Da’an Dist., Taipei City 106, Taiwan (R.O.C.)
Email: 按此寄信
公示資訊
清境農場特有美食「雲南擺夷餐」

清境農場特有美食「雲南小吃」
September 8, 2006  部落客 喬依斯

炎炎夏日,清境農場的確是避暑的好地方!相信很多人都有去看過綿羊秀,所以今天要是在推薦這個的話,實在是一點也不稀奇。所以,這次我喬依斯想要推薦給大家的是清境農場特有的雲南擺夷餐。

       在介紹這個擺夷菜之前,先要告訴大家關於清境農場的一些歷史典故,不要讓老外笑我們台灣人不知台灣事。(很明顯的我是針對老麥來的,呵呵!)

         清淨農場成立於民國五十年2月20日,是為了安置早年投效疆場的滇緬邊區的游擊隊幹部、眷屬及其退役官兵。因此在這裡從事農業開墾,演變成現在看到的清境農場。

在民國五十四年,蔣經國先生擔任行政院長時,下鄉四處巡視發現此塊寶地,不但是氣候宜人、山勢磅礡且渾然天成,「清新空氣任君取,境地幽雅事先居」,因此將原名「見晴農場」改為現在眾所皆知的「清境農場」。

        現在的清境農場已經算是開發的很人工,所以沿路上都是一幢比一幢美麗的歐式建築,一點也感覺不到深山林裡。這次去上山,巧遇下午下了一場大雨,扥這場雨的福,山嵐就近在眼前。

好像是雲在我眼前一樣。

        這是我第一次住民宿,而這次是同學姊夫推薦的「蕓蘆休閒農場」,可以面對一大片的青青草原,環境非常幽靜,除了山就什麼都沒有,周邊不像是小瑞士花園那裡還有7-11跟星巴克那麼熱鬧。度假想要遠離塵囂的話,真的可以來這裡休息。另外,民宿老闆跟老闆娘非常的親切,不但告訴我們怎麼在這裡買水蜜桃、高麗菜,還送給我們其他餐廳的折價券。

        晚餐時刻到了,我們來到了網友推薦的「雲南小吃」,旁邊有立著55街咖啡的招牌。擺夷菜裡面米線是必點的,米線跟我們熟悉的客家粄條有點類似,只是擺夷米線是糯米作成的,客家粄條是蓬萊米做的。我還發現雲南菜跟泰國菜還有點雷同,口味上有稍微不一樣,但是菜色與烹調方法大抵上相似。例如我們點的涼拌青木瓜就比泰菜的青木瓜來的甜多了。

民宿的老闆娘推薦我們來吃這裡的『酥炸八寶魚』,是外面吃不到的。果然,好吃!魚本身已經炸到酥脆,連鰭都可以輕鬆入口。再用蔥蒜、九層塔跟辣椒切末爆炒,鋪在魚上,這條魚不止有了酥味,更添了香味。

        相信很多人來到清境農場,一定會看到很多漂亮美麗的民宿或餐廳是歐式建築物,但是其中有一各餐廳入口會讓你印象深刻,那就是「瑪格麗特秘 密花園」。從他的入口開始,只要是你想的到的地方,全部都漆上了紫色並且畫上了瑪格麗特小花。其實,我遠遠看以為是另一個知名花園餐廳 -薰衣草森林,她們的紫色實在是太像了!

 

有些餐廳佈置的很漂亮,但是餐點卻很難吃;不過,在 瑪格麗特裡面,有一道菜我是真心推薦的,那就是『碗豆粉』。它一點也不Q,反而很像是「雪花糕」的口感,只是變成了鹹口味。豌豆粉做成一個凍狀,然後切塊 擺盤內,上面用小黃瓜絲跟紅羅蔔絲加上切末的香菜及碎花生,不是花生粉喔~因為這樣才會有花生香。

淋醬的味道跟青木瓜味道有點類似,但是豌豆粉比較酸,所以很合我的胃口,相信很多女生的也跟我一樣會喜歡這道菜的。

     說到這裡,我又餓了~下次妳們要是到了清境,別忘了這幾個好地方。享受美食與山間景色,這才叫做人生嘛

轉載:喬依斯部落格

 

關於協會 | 公示資訊 | 會員列表 | 展會訊息 | 會員入會申請表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9 中華民國眼鏡發展協會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好點子數位創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