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 協會活動相簿 | 聯絡我們
帳號
密碼
返回協會首頁
返回公司首頁
代理品牌
2020台北進口眼鏡大展延期舉辦通知
2019台北進口眼鏡大展
2018中南北巡迴眼鏡展
2017 南中北巡迴眼鏡展
2016巡迴展 廣告
2015南中北眼鏡巡迴展 (08.10-08.12) 預告
2015南中北眼鏡巡迴展 (08.10-08.12) 參展廠商 預告
點閱率: 14,856 人次
台新銀行
清眼堂企業有限公司 Miin Fen Industrial Inc.
SHU‧KUMEDA

設計師:久米田秀逸 Kumeda Shuitsu
福井縣出生
千葉大學工業部工業設計科畢業

工業設計師
曾任Charmant Inc.的設計總監,並身兼設計規劃、行銷、發展部門總監,管理過的品牌包含Valentino, KENZO, NINA RICCI, DAKS, HUGO BOSS, VERSACE, ELLE. ESPRIT, CHOPARD等等
2008年6月,成立“ADEMUK Co.,Ltd.”,創立自有品牌,並於2008年10月IOFT首發表。基於過去在大眼鏡製造廠,規劃/設計過許多知名授權品牌所累積的經驗,透過自己的品牌重新打造專為日本人設計的高品質/功能的眼鏡。 
CONCEPT OF BRAND

重新考量日本人的眼鏡
對我來說,眼鏡必須同時兼具高水準的設計面及功能面;不是光追求一時性的流行,或是只有實用性,這兩者僅有其一都不足。

因此當我在創立自有品牌時,我開始思考,身為一個設計師,我想做甚麼樣的眼鏡呢?或是我能做甚麼樣的眼鏡呢?徹底考慮後,我決定製作設計和功能都適合日本人的眼鏡。身為日本人並在日本累積經驗的我,希望能以自身的能力,將日本超群的技術發揚光大。

以日本設計師的眼光,做出適合日本人配戴的眼鏡
眼鏡基本構造再進化,適合日本人的機能,從日本人特有的頭型研發出全新的眼鏡!

在歐洲,生產製造眼鏡的歷史久遠,所作出來的眼鏡是依據歐美人的臉型去製作,當發展到一定程度後生產開始移轉到日本,但基本結構卻沒有因市場不同而做修正;也就是說,適合歐洲人臉型的眼鏡,隨著市場眼鏡轉移到日本製作,卻沒有因此跟著做出完全適合日本人的眼鏡。
因此,我特別設計鏡腳的弧度能夠包覆住日本人的頭型,在框圈部分多了彈性的多層次「千層派構造」;另外,「中間固定構造」固定中樑到鏡腳,可保持形狀不易變形,針對日本人的頭型構造,製作能包覆扁平頭型的眼鏡。

DESIGN OF BRAND
展開「+」與「-」的設計革命

「QUARIA」~ 40歲男性的變革
目標族群設定在40歲左右的男性。為這理想外貌和地位等…現實差距逐漸擴大的世代,尋找新的變革。首登場的系列「QUARIA」,做出滿足五感感官體驗到的“質感”。
「QUARIA」不論從外觀設計、觸感到配戴舒適度,完全適合東方人臉型,並創造出年輕、有智慧、有深度的外貌。具體的說,就是強調眼鏡存在感「+」的設計,再加上修補加深臉部輪廓的「-」的設計,結合而成的眼鏡。


QUARIA系列 -「中央固定構造」
中央支撐的結構大大減輕框圈的重量,並順延到鏡腳,具機能性減少變形的可能,同時確保視野廣闊。


QUARIA系列 -「千層派構造」
P D(瞳孔間距離)與 E P(耳朵和瞳孔間的距離)雖無關聯,但因東方人的頭部較為扁平,不同於歐美人鼻高臉窄的臉型,可輕鬆將眼鏡架在鼻樑和耳朵上;適合東方人的眼鏡,基本的結構必須能從左到右完整的包覆住扁平的頭型,使之不易滑落;也就是說,即便擁有相同的PD,適合東方人配戴的眼鏡必須提供更完整的包覆性。因此,若能讓眼鏡框圈也擁有彈性結構就變得非常重要,這就是千層派構造發想來源。

 

關於協會 | 公示資訊 | 會員列表 | 展會訊息 | 會員入會申請表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9 中華民國眼鏡發展協會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好點子數位創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