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 協會活動相簿 | 聯絡我們
帳號
密碼
返回協會首頁
返回公司首頁
代理品牌
2020台北進口眼鏡大展延期舉辦通知
2019台北進口眼鏡大展
2018中南北巡迴眼鏡展
2017 南中北巡迴眼鏡展
2016巡迴展 廣告
2015南中北眼鏡巡迴展 (08.10-08.12) 預告
2015南中北眼鏡巡迴展 (08.10-08.12) 參展廠商 預告
點閱率: 14,833 人次
台新銀行
清眼堂企業有限公司 Miin Fen Industrial Inc.
agnes b

Company history
1941年,Agnès出生在凡爾賽一個四個孩子的家庭。她經常說那些經典花園和宮殿的線條對她往後的設計影響深遠。
成立自己的品牌前,曾任法國ELLE雜誌時尚編輯,亦當過自由服裝設計師。

1973年,她註冊了自己的品牌,創設agnes b.-CMC公司,1975年在巴黎中央市場裡的一個老舊肉舖開設第一間店,賣的是洗染或重新設計混入她自己風格的工作服和基本款服飾。她也在這裡創造出經典的條紋T恤杉 ─ 在往後的每個系列都會運用的經典元素,如同1996年榮獲國家現代美術館邀約展出的羊毛衫。

這間小店鋪迅速奠定在時裝界的地位,1980年,agnès b.在紐約Soho – 特異時尚風格的區域,創立第一家分店,在這裡她發現引發她強烈興趣的年輕街頭塗鴉畫。短短的數年間,agnès b.開設在全球各地開設上百間專賣店,分店分別在英國(1987)、香港(1995)和臺灣(2001)等…。其產品線包含男/女裝、童裝、孕婦服飾、配件、休閒系列Sport b.、b.everlast(和美國傳奇品牌Everlast合作),她也創造了限量版汽車“b.smart!”。此外,透過授權合約的方式發展其他的產品線,和L’Oreal集團合作開發化妝品Beauty;agnes b. Montres手錶(與精工SEIKO合作)、agnès b. Voyage提袋(和Sazaby合作),她也設計眼鏡。

眼鏡產品系列也以agnes b.經典、識別度極高如草寫的品牌LOGO、『星星』、『b.』、蜥蜴等符號做為標誌,延續其自然簡單但具質感的設計風格。

agnes b.永恆經典黑與白BLACK&WHITE
流線而自然的品牌 LOGO,牽繪出agnès b.對於人文‧藝術‧生活的想法,agnès b.走的是現代、純淨、典雅而非傳統,簡潔線條與黑白色調也成為經典標誌,這樣的風格深深吸引住全球的消費者。agnes b.自成一格,與我們印象裡法國時尚的絢麗色彩,繁複精緻工藝有很大的不同,其摒棄奢美與細膩繁複,結合沉靜清晰的色調,藉由平易近人的處理手法,提供截然不同的全新的法式風尚,能提供配戴者快樂、自然、適意的愜意氛圍,已成為此品牌的貫穿思想。

agnes b.的法式浪漫
淡雅安靜的色彩用調,與簡約舒逸的設計曲線agnes b想營造的是脫離時空限制的恆遠性服裝,如同優雅細緻的光學鏡架,保持低調自在的詮演方式,令人無不感到舒緩無壓。
款型部份agnes b.特別跟日本合作推出適合亞洲人臉型的日本版AB系列,並採用質地極佳的日本板材呈現獨有的濃郁色彩及花紋變化,讓亞洲消費者多了更多選擇。

agnes b.的中性搖滾
她不譁眾取寵也不求博得大眾目光,然而這樣的堅持反而把流行帶入給那些不跟隨流行的另一派時尚人中。雅痞休閒混搭,展現出自己的時尚風格,搭配復古歐款大框面設計,堅持最真的自我!

這幾年來,Agnès b.是其所有產品線唯一的設計師,她總是自己決定一切,從初稿、長度的決定、鈕扣到顏色等最後的調整。她很自豪她的衣服主要是在法國製造,而在選擇供應商時依據的不僅僅是品質還有社會標準。她也堅持她的決定 ─ 拒絕做廣告。

說到agnès b.的故事,就不能不提到她成功塑造的風格。她不喜歡被稱為創作者,因她覺得她只是設計衣服,agnès b.走的是現代、純淨、典雅風而非傳統,設計反映生活多樣化面貌,這樣的風格深深吸引住全球的消費者。

「J'aime le cinemaa!」 (“我愛電影”)是她的座右銘之一
在1997年,她創立自己的製片公司Love Streams:“曾幫助許多影片完成、參加許多企畫卻沒有真正的投入參與,因此我決定用全新的方式表達我對戲劇的熱愛,並創立我自己的公司Love Streams,以示對生活對人文對電影的尊崇。” Love Streams參與製作許多短篇、長篇電影、藝術片。在全球許多電影活動海報上亦常見agnès b.的名字。agnès b.和Chritian Bol­tansky及Hans-Ulrich Obrist一起發行Point d’Ironie:一本本身就是藝術的期刊。1年數次,一個藝術家可包辦8大頁的版頁… 100,000冊免費分送給全球畫廊或一些店面等。

對agnès b很重要的一個信念 ─ “傳遞愛心” 。她協助一定數量的人道主義計畫和組織,她下決定時非常謹慎,但當她認為有必要時總義不容辭,如AIDS時等。

她的成功和個人道德承諾獲肯定,獲頒“Ordre du Mérite”獎牌,並被提名為“Chevalier de la Legion d’Honneur”,由於她對藝術、文學等領域有卓越貢獻者。2008年7月在凡爾賽城堡盛大舉行“Chevalier des Arts et des Lettres”加冕儀式。
關於協會 | 公示資訊 | 會員列表 | 展會訊息 | 會員入會申請表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9 中華民國眼鏡發展協會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好點子數位創意